5万+商协会会员的平台:电商火了、供需匹配有了、人脉撮合迭代

2022-05-19 19:03:36 世界浙商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数字化发展的战略部署。2022年4月,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与广州凯迪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共建社会组织数字化服务平台——云商会。这标志着,自2021年6月上线以来,已累计入驻200+家来自全国15个省和直辖市商协会且激活会员企业5万+的云商会,在广东率先取得了认可与突破,加快向全国各地迈进的步伐。

“云商会”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平台?在各商协会及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又起到了怎样的的作用呢?

电商服务:重构商协会背书的爆品,初见成效

众所周知,基于商协会会员严格的准入机制,过滤掉了大部分良莠不齐的企业,使得商协会内企业的商品供应质量、服务质量成为其最天然的“信任背书”。然而,对于这个“信任背书”的认知,往往无法走出商协会的有限半径,更惶论触达消费者心智。

“云商会为商协会及会员企业赋能的第一步,正是基于“商协会优选+源头直供+社交电商”的模式,为零售类企业提供电商销售服务。”广州凯迪云CEO、云商会联合创始人黄铧介绍到,“云商会要做的不仅是电商销售,更重要的是在消费者的心智中建立‘商协会背书’的概念。而这就需要各个商协会秘书处共同参与,推荐自家的优秀会员企业共同构建。”

据介绍,以广东省江西商会的胜龙牛业为例 ,在云商会的爆品计划下,经过微博、小红书等新媒体在4月的种草拉新期间,全网总曝光量超过 45 万 +,让一大批新的消费者对胜龙鲜牛肉建立了全新的品牌认知。单月销售量突破10万+,复购率也在稳步提升。

aa.jpg

胜龙牛业总经理周日龙

对此,胜龙牛业总经理周日龙深有感触并表示:“感谢云商会在企业宣传,资源对接,销售渠道拓展等方面给予我们的支持和帮助,‘有朋友就有生意’,云商会对此做了很好的诠释。”

供需匹配:为更多会员企业创造新商机

商协会的核心是“商”,而“商机”则是最直观的体现。以往会员企业之间一般只能通过有限的线下活动进行链接,而会员资料难以精准备匹配,造成不少企业资源闲置。黄铧介绍到,为此云商会即将推出基于商协会会员企业之间的“供需匹配”功能,目前处于开发调试的最后阶段,预计于5月下旬上线启用。

据介绍,“供需匹配”功能上线后,已入驻的5万+商协会会员即可根据企业定位,自由发布供应或需求信息,从而形成海量的供需资源库,信息经过平台推荐算法链接到产业上下游。同时,基于商协会背书、实名制发布,最大程度确保供需信息真实性和有效性。最终,使正确的信息主动且精确地“找到”有需要的人。

人脉撮合:加快智能推荐功能的迭代速度

3月10日,在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会长张咏的带队下,联同协会优质会员企业考察团到访广东省江西商会,就两家商协会会员企业资源打通进行了交流。而这正是体现出,在云商会的平台下,为跨商协会之间创造的互联互通场景,从“人脉破圈”到“人脉撮合”。

bb.jpg

广东省江西商会会长李希(左四)与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会长张咏(左五)

在企业日常经营中,尤其是中小企业,往往需要人脉撮合,相比在网上自主寻找信息,经过可信任的平台推荐会更加高效和精准。而云商会就是着力解决在商务领域,帮助各个商协会会员企业的匹配、撮合需要的资源。会员企业们不需要花费额外的时间、精力去寻找,只用把需求列清楚即可。而这也诠释了为什么云商会一直强调“有朋友就有生意”的理念。

“接下来,云商会将加快迭代基于智能算法的‘人脉匹配’功能。通过基于行业、职务、定位等多维度,为商协会及会员企业提供个性化需求的人脉推荐,解决会内大量‘沉默会员’的痛点。”黄铧在介绍时提到。

现在已经有不少商协会在做数字化转型,“云商会”不是最早的,但却是极少有的免费开放,且以打造全国商协会商务社交为目标的服务平台。正如云商会联合创始人黄铧提到的,数字化转型之路不是个别商协会和企业的一家之事,更不是平台运营方单方面的事,需要各位企业家们共同做这个推手,为探索数字华转型建言献策。

如需了解更多或预约入驻云商会,可<点击这里即可预约>,或微信搜索“凯迪网”公众号,回复“云商会”进行预约登记。

通讯员 梁启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