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市工商联 人民银行临海市支行联合举行亲清直通车·银企恳谈会

2022-09-30 15:05:31 世界浙商

9月28日上午,临海市工商联、中国人民银行临海市支行联合召开亲清直通车·银企恳谈会。临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敏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委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波,中国人民银行临海市支行行长叶斌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10家银行代表和11家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还以视频形式进行直播。

微信图片_20220930150308.jpg

马敏娅强调金融稳,则实体经济稳,金融作为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同时具有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社会责任。近年来,临海注重打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作为,为临海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她要求人民银行和市工商联要再接再厉,重点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着手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各项助企纾困举措;二是着眼金融精准服务,全面提升合作共赢效能;三是着力提振发展信心,踏踏实实做大做强企业自身;四是着实强化银企联动,不断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最后,她希望市人民银行和市工商联以此次恳谈会为契机,建立联盟联动机制,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为临海市争当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排头兵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叶斌与临海市工商联搭建这个恳谈、对接平台,就是希望银企沟通更加顺畅、信息更加对称,形成政策直达、支持快享的直通车,他希望与会银行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金融助企纾困稳增长工作,要聚焦重点领域,用好用足用准央行货币政策工具,要着力优化服务,切实提升金融支持获得感和满意度,希望各银行更多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在风险可控前提下降低获贷门槛,提高融资获得感。

会上,王波介绍了“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开展情况;人民银行临海市支行科室负责人介绍金融助企纾困相关政策,临海市工商联与人民银行临海市支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马敏娅部长为金融惠商服务站揭牌,来自全市各行业的11家企业代表交流了对深化银企服务、合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银行负责人认真听取了企业对金融服务的需求及建议,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每家银行还介绍了各自银行现阶段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的相关举措,并对惠企助企信贷产品及申请条件进行了详细解读。

来源:台州市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