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军民共庆元宵 老兵精神代代永传扬

2023-02-06 18:02:13 世界浙商

“春到人间人似玉,灯烧月下月如银。”春天悄然来临,元宵如期而至。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中国人在明月之下,共同度过元宵这一中国传统佳节。

为进一步营造双拥氛围,使退役军人及军人军属感受元宵佳节的欢乐氛围,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西湖区举办了丰富多样的军民共庆元宵佳节活动。

333.jpg

其乐融融,军民欢乐度元宵

古荡街道益乐社区组织开展“玉兔闹元宵,花灯送祝福”主题活动,邀请了辖区内劳模、残疾人、退役军人、青少年等群体共同参与本次活动。大家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带着满心欢喜亲手制作了元宵年俗的灯笼,品尝了甜甜的元宵汤圆。

玉泉社区以“玉兔迎春,喜迎亚运”为主题开展庆祝元宵节活动。来自社区的退役军人、空巢孤寡老人、社区志愿者等近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现场不光有套圈、雁归巢、猜灯谜等游戏活动,玉泉社区还特意安排工作人员上门为生病刚出院的退役老兵楼寿泉送去汤圆,共庆元宵佳节。

灵隐街道117社区退役拥军服务站心系“游子官兵”。为使远离家乡、远离亲人的官兵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品尝“妈妈牌”的味道,服务站携手妇联志愿者,与官兵一起包汤圆、品汤圆。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有人负责揉面,有人负责做馅,巧手志愿者们一边手把手指导部队官兵做元宵,一边还向大家科普了南北方元宵饮食文化、历史起源和制作方法的不同。

大家边干活边和官兵们聊家常。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一个个饱满圆润的汤圆出炉了,大家一起品尝着满怀鱼水情意的元宵,畅谈友谊、共庆佳节,官兵们既感受了传统佳节的氛围又体验了家的温馨与快乐。

铁骨铮铮,老兵精神永传扬

西湖区翠苑街道塘苗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元宵节组织开展了“过佳节,做花灯,乐金宵”主题活动。在活动现场,服务站工作人员挂灯笼,写灯谜,吸引了不少老兵及家属前来驻足围观。猜对谜底的人高高兴兴地领取到了一份小礼品。随后大家一起品尝甜糯的汤圆,更使得现场热闹非凡。

444.png

活动后,社区书记带领青少年志愿者小分队,来到高龄退役军人老党员家中与老人们共同迎接元宵佳节。老兵们向小志愿者们讲述从军故事,希望孩子们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将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优良品质传承下去,好好学习,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双浦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邀请了辖区退役军人及家属,开展了“欢欢喜喜闹元宵,心心相融迎亚运”主题活动。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兵们有的带着老伴,有的带着孙儿,一家人在元宵节这一天更显温馨。

猜灯谜时,老兵爷爷抱着小朋友一起看灯谜,一老一少嘴里默念,手上比划,你一言我一语,一起出主意想谜底。老兵爷爷还会给小朋友讲述自己当年在部队服役的光荣经历。小朋友听得入了迷,回过神来之后,竖起大拇指对爷爷一顿称赞。老兵精神在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了一颗种子。

今年元宵节,西湖区积极举办欢庆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更是丰富了辖区退役军人的文化生活,而且在军民互动的过程中也让普通人感受到了老兵们的光荣品质。

来源:西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