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日意向成交额近亿美元,“杭州智造”风靡越南展

2024-03-29 10:06:36 世界浙商

3月28日,“海外杭州”越南展进入第二天,现场人潮涌动,参展企业忙碌洽谈。据统计,展会两日到场买家超1.6万人,累计达成意向成交额近亿美元,其中杭州企业成交近4千万美元。

自助咖啡贩卖机的一杯现磨咖啡,售价只需4元人民币,投资这样一台机器,预计不到一年时间就可以收回成本。展会现场,来自杭州以勒上云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的“杭州智造”吸引了诸多关注。

该公司提供新基建智慧终端整体解决方案,研发了自动售饮机、制冰机、自动售货机、机器人现磨咖啡店及其配套软件售卖系统、后台管理系统等人工智能产品。

“我们深耕越南市场多年,通过发展当地经销商,深化了当地市场推广、设备运维和售后服务等。”相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这次越南展,维系老客户、发展新客户,拓宽“杭州智造”品牌出海之路。 

杭州市商务局供图

杭州美壁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则是首次参展,其主营墙布、墙纸以及面料,开展首日就完成了原本计划展会三天实现的目标,不仅与当地贸易商、工程商以及建筑商建立了联系,现场还有客人直接下单买走价值6000多元的墙布。企业代表坦言,越南展效果远超预期,预计意向订单额超过200万美元。

收获满满的企业还有很多。

杭州比戈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主营PV版PC膜,通过越南展对接了70多个专业且对口的买家,预计会有超百万的意向订单产出;杭州安友制罐有限公司主攻传统欧美市场,第一次来到越南,开展第一天现场四个人员根本忙不过来,现场接待买家超百人,目前样品已经全部定空,已经有2~3个订单谈到下单阶段,基本回国后就可以马上生产发货……火爆的展会让企业代表惊叹,当即续订了印尼和迪拜展。

杭州华芳布艺有限公司主要做环保型窗帘成品、沙发面料等,现场全新的样品吸引了胡志明市纺织刺绣和针织协会大买家的驻足,现场深入沟通了近半个小时,并约好展会结束后继续到买家工厂去详谈。

杭州凯艺家居有限公司表示,公司原先以销售成品为主,本次越南展尝试销售半成品材料,扩大与当地供应链合作,目前收到20多张名片,发出80多张名片,已与3位客户达成意向订单,“我们传统外贸转型升级更有信心了。”

本次中国(越南)贸易博览会将持续至3月29日,这是2024年“海外杭州”自办展的首场展会,也是开拓RCEP市场的重要平台。展会展出面积达1.2万平方米,共有来自浙江、广西等13个省3个直辖市、近500家中国优秀制造企业参展,展位数超过600个,邀请1.5万名客商到场。其中杭州市商务局组织了151家企业组团参展,235个展位集中亮相。

来源: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