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想搭乘国际商务包机?需求“一键提交”

2022-08-10 10:22:04 世界浙商

企业想走出去、驻留人员想回浙,线上即可申请航班了。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省商务厅牵头建设的“海外智慧物流平台”(https://logistic.zjmade.cn,  以下简称“平台”)今日起单独增加了“拓市场国际机票预订”板块,企业可以在线提交商务包机票务需求、在线完成已开通商务定期航班的票务预订。

image.png

据了解,目前我省已开通两个航线的商务定期航班,分别是每周一、五、七从香港回杭州,每周六从葡萄牙里斯本回杭州。“企业普遍反映返程回国的机票比较难订到,经常熔断,价格高且排期少,我们上线商务定期航班就是为了解决这一困难。”省商务厅贸发处有关负责人表示。

久祺股份有限公司行政人事经理王雪已经在平台上为企业去德国参加展会的12个人申请了返程机票:“票价比市面便宜很多,而且申请很方便,申请通过后航空公司会电话联系付费。”

记者注意到,在平台首页显眼位置挂着《商务系统境外驻留人员来(返)浙需求调查表》,企业可以在调查表中填写境外驻留人员的所在国别、返浙需求时间等信息。贸发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后续会根据国际航班开通情况,增加商务定期航班和商务包机。

undefined

在包机方面,预计近期将有8月30日和9月21日“宁波-布达佩斯-杭州”的欧洲商务包机,具体以民航总局批复时间为准。目前,企业人员已经可以在平台申请搭乘包机了。“订单+清单”系统用户使用原系统账号及密码即可登录,其余企业注册后即可使用。

image.png

企业急盼走出去见客户的机会。对于传统外贸企业而言,远程邮件沟通多少次,效率也比不上见面几个小时。“企业单独出去风险成本太高,如果有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组织统一进统一出,各方面都有保障,我们一定会报名。”浙江菲摩斯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刚表示。

稳订单、拓市场,我省已有一系列商务包机成行。7月10日,全国首架拓市场商务往返包机从宁波栎社国际机场起航飞往欧洲。7月30日,全国首架国际采购商包机抵达杭州,载有163名巴基斯坦采购商。“包机组团,既为企业自身发展拓市场、拓订单,又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出境商务往来蹚出一条新路。”省商务厅厅长韩杰说。

今年7月,浙江正式出台《关于支持稳外贸稳外资十条措施的通知》,专门提出通过商务包机和定期航班畅通商务人员往来的措施。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正在形成商务包机的相关工作机制,指导全省有条件的地方组织商务包机,鼓励企业搭乘商务包机走出去、稳订单。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拜喆喆

微信图片_202205101732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