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浙江商会党支部“学党史、上党课、赠红书”主题会议召开

2021-05-27 09:01:54 天津浙江商会

微信图片_20210527085851.jpg

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商会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5月26日,天津市浙江商会党支部“学党史、上党课、赠红书”主题会议在商会4楼会议室召开。中国武警后勤学院原政委叶松海、天津社会主义学院原院长陈卫、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原副主任张建军出席会议,商会党支部书记周福升、党员郑定银、何水顺、胡亦聘、林森、余强、马旭林、涂建明、谢公省、张辉等骨干力量参加。会议由商会党支部刘蓉同志主持。

叶松海将军在讲话中对商会党支部工作提出了建议,指明了方向,他表示党史学习意义重大,党员们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增强学习自觉性,联系实际学,聚焦重点学,比学赶帮学,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刘蓉同志主持会议,向党员们介绍了近期党支部的工作重点,希望大家更加积极主动地了解党史、熟悉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

微信图片_20210527085857.jpg

浙江是革命红船的起航地,会上,大家跟随“省一大”纪录片《永远的丰碑》的镜头,走进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重温了革命先辈坚持初心的革命情怀,找寻平阳根脉里流淌的红色基因。党员们还共同学习了党课文件《初心和使命引领着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文章用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真挚的感情,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生动解读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深刻阐述了我党奋斗的伟大经验,为党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企业家必修课”。

微信图片_20210527085901.jpg

为更好的引领党员们深入学习党史,方便大家及时学、随时学、随处学,会上还举行了赠书仪式,向党员们赠送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党史学深悟透,营造浓厚学习教育氛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本次学习,变单一的“听”为多侧面的感受,用视频展现情景,用书籍洗涤灵魂、用真情引发共鸣。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勇担当、善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