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交流合作,共建秀山丽水,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舜泽一行来访

2022-09-30 15:12:32 世界浙商

微信图片_20220930150007.jpg

为进一步深化与在沪浙商的对接合作,推动在沪浙商赴丽水投资兴业,积极参与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有关工作,9月28日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舜泽一行专程拜访商会。上海市浙江商会会长王均金、名誉会长周成建、轮值会长潘建清,副会长、上海市丽水商会会长蔡大者等热情接待并交流座谈。丽水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周和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志伟,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周劲松,市经信局局长胡献如,市科技局局长翁伟荣,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吴郁郁,市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王井泉,市发改委副主任、双招双引办负责人赵丽群等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20930150013.jpg

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 吴舜泽

吴舜泽感谢了商会和会员企业对丽水发展在资金、技术、人才、信息、项目、投资等全方位的支持。本次来访上海市浙江商会,实地探寻合作,更加坚定了丽水对接上海这一“桥头堡”,深度融入长三角发展的决心。丽水发展要解决大量的难题,未来将从三个方面利用好相关资源。一是坚持“以干得助”的精神,继续做好投资后续服务工作,让企业在参与丽水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自身也能成长壮大。二是以项目投资为基点,获取信息、渠道等多方面的综合支持,在决策部署、重大项目推进中听取一线意见。三是做好精准、全过程的服务工作,整理出一批重点发展需求形成支点,推动合作协议多点落实。特别是以丽水与商会先前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为蓝本,择优择先,加入一批具有代表性的项目、合作等,对协议进行补充修订,形成常态化的针对性合作。希望商会和在沪浙商能够在丽水大力发展的半导体、精密制造、时尚产业、健康医药、生态文旅等产业投资布局,继续加大对山区26县的支持帮助,参与到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建设中。

微信图片_20220930150017.jpg

丽水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 周和平

周和平表示,上海市浙江商会一直以来特别支持丽水发展。从2020年商会走进丽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到2021年在浙江省工商联倡导下上海市浙江商会走进山区26县,首站在青田,许多标志性项目落地丽水,助推丽水产业全面发展。近年来,丽水一直保持稳进提质发展态势,主要得益于丽水政府长期以来聚焦抓招商、抓产业、抓项目,吸引了一大批在沪浙商返乡投资。围绕“十四五”期间在交通、能源、新兴产业等目标和现有成果,丽水市将继续做好三篇文章。一是做红色的文章,作为浙西南革命老区所在地,丽水要把握机遇,宣传好“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红色精神。二是做好绿色文章,一方面在维护绿水青山上继续奋斗,另一方面利用好丽水山水、丽水山区的优势资源,打造高质量生态风景旅游区。三是做好金色文章,坚持工业强势方向,坚持双招双引,坚持项目为王,推动社会发展,用“小块头”推动“大发展”。希望能够和商会一起,在上海打造“丽水窗口”,用会客厅模式“招贤纳士”,引导更多资源扎根丽水,发展丽水,互利共赢。

微信图片_20220930150020.jpg

会长、均瑶集团董事长 王均金

王均金感谢了丽水市委市政府长期对商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丽水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环境基础,随着各类堵点问题的不断解决,新兴产业发展的不断深化,交通体系的不断健全,丽水和上海的对接一定会越来越紧密,广阔的发展蓝图一定会更好的实现,后发优势将进一步提升。一直以来,丽水对返乡投资的浙商们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出众的营商环境在浙商之间口口相传,吸引广大浙商纷至沓来,扎根丽水收获颇丰。未来,作为企业家,将持续深挖丽水教育、医疗、航空、文旅等多个条线的发展潜力,嫁接好各类资源,“在家乡的事情要做一个,成一个”;作为商会会长,将利用好商会在多个产业的优势资源,通过针对性的走访推介,“让小工作有大成效”。丽水是在沪浙商们共同的“后花园”,商会将进一步推进重大项目上的协调沟通,点面结合,让战略合作见成效,吸引更多在沪浙商参与到丽水市重点发展领域的深耕之中。

微信图片_20220930150023.jpg

轮值会长、天通高新集团董事长 潘建清

潘建清对丽水市领导来到商会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丽水产业政策支持力度大,特别是像半导体等专门领域的科技企业扎根多、扎根深,具有很强的发展潜力。近年来,商会凝聚了一批制造业龙头、小巨人企业,形成了一个宽广的、有活力的、富有能量的平台。同时,商会积极鼓励在沪浙商依靠平台优势“走出去”,随着“天下浙商家乡行”相关活动的不断开展,浙商返乡投资的相关工作逐渐成为商会的工作重心。商会和丽水很有缘分,前期来往密切,早在2020年就曾组队前往丽水考察并签订战略协议,许多会员企业在丽水投资,亲身见证了丽水这几年的迅速发展。接下来,希望商会能和丽水维持好专门的互动互访机制,精准对接,了解行业需求,以实际工作助力丽水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930150029.jpg

上海市丽水商会会长、上海大者实业董事长 蔡大者

蔡大者同为丽水籍企业家,同时也是上海市丽水商会的会长,深感责任和义务重大,要为家乡经济发展,以及为商会建设做出贡献。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丽水和上海的交流越来越密切,特别是通过融入长三角这一国家战略,不断推动两地合作,深化发展。2019年以来,丽水成立了长三角招商中心,一批干部长期驻上海开展招商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希望在商会和会员企业的支持和帮助下,继续做好两地政府、政会合作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带领在沪浙商投资家乡。

微信图片_20220930150032.jpg

来源:上海市浙江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