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通外汇“血脉” 瑞安助力外向型企业融资避险

2022-09-30 15:27:51 世界浙商

为切实解决外贸企业汇率风险管理中的痛点,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日前,由瑞安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办,瑞安市汽车摩托车配件行业协会承办,宁波银行瑞安支行协办的“外向型企业融资避险金融方案直播宣讲会”正式开播。本次活动聚焦瑞安市外汇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重点解读金融助企的融资服务方案和汇率避险支持政策,一站式覆盖全方位需求,切切实实为外贸企业排忧解难。本次活动,惠及企业超100家,互动留言超千条,点赞近5000次。

图片3.png

直播间干货不断。首先,由宁波银行温州分行国际业务部的李梨老师带来出口企业信用融资服务方案,结合当前出口企业的融资需求,多重福利政策打通企业的融资难点。随后,瑞安市捷登鞋业有限公司的主办会计黄丽华经理现身说法,分享与宁波银行的合作机遇和产品体验,鼓励企业要用好宁波银行的拳头产品,为企业汇率避险保驾护航。最后宁波银行温州分行金融市场部的张慧敏结合近期外汇市场走势分析,介绍了8月新上线的汇率管理驾驶舱,4个中心,提供从“行情把握”、 “科学决策”、 “一键交易”、“可视化回溯”的一站式决策支持,为企业汇率管理添砖加瓦。

下一步,瑞安市工商联将继续联合瑞安市汽车摩托车配件行业协会及金融机构开展扩大惠企帮扶力度,切实解决外向型企业各类政策需求,疏通外汇政策传导机制,助力提升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水平,高效畅通金融外汇“血脉”,为支持稳住外贸基本盘贡献一份金融力量。

来源:瑞安市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