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雅戈尔提升时尚产业竞争力

2022-11-18 10:48:20 世界浙商

banner.jpg

《中华工商时报》11月18日刊发《雅戈尔提升时尚产业竞争力》:

“时尚产业是雅戈尔的核心产业。近年来我们在智能制造、智慧营销、智慧物流、品牌建设等领域总计投入已超过了百亿元,以长三角布局为基础,辐射全国。”雅戈尔集团董事长李如成日前在“三品”全国行活动暨雅戈尔时尚产业扬帆起航仪式上高调发布时尚产业战略,“雅戈尔将充分发挥资金优势、品牌优势、人才优势,建设雅戈尔时尚产业,把中国时尚、中国文化传播至全世界。”

2022年,对雅戈尔来说,注定是非同寻常的一年。李如成亲自挂帅的雅戈尔时尚产业大军,从创业创新的大本营宁波三江口出发,驶向大海。

成立上海时尚中心,汇聚全球资源和人才,打造时尚品牌矩阵;5G+智能的“未来工厂”,带动服装智造上下游高质量发展;投资10亿元,建设智慧物流中心。

一条全新的由品牌端、产品端、零售端、物流端、生产端串起的时尚产业发展航线已然清晰可见。走进宁波雅戈尔服装城内的智能制造5G工厂,全国首个服装制造3D数字孪生系统高效运转数据运营中心的显示屏上,各类订单数据实时更新、一览无遗,正发挥着“产业大脑”的作用。雅戈尔通过标准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来开创服装智造先河,实现多品种、小批量、个性化、定制式的柔性化生产,从而大幅提升生产效率、灵活应对上下游市场变化,使雅戈尔在服装产业链、供应链中拥有强大的核心竞争力,智能制造也成为了时尚产业发展强大的后盾。

“仅仅制造强还不够,品牌也要强。时尚体验馆是品牌发展的方向,是品牌的展示中心,产品的销售中心,线上线下的融合中心,高科技的技术应用中心,高质量的服务中心。”李如成说。

据悉,雅戈尔还将在全国建30个时尚体验馆,线上推广、线下体验,开发手机APP,开展网红直播,丰富应用场景。“点点手机,雅戈尔随时随地在你身边。”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新商业模式正在崛起。

有统计资料显示,线下门店年人均销售约70万元,而网红直播年人均可以拉动7000万元销售。目前,雅戈尔计划将培养300个直播人员,国内每个大中城市建造至少1个网红直播间,未来雅戈尔的店员一定是既能服务线下顾客,又能胜任线上直播。

直播间搬进门店,托举的是雅戈尔线上线下融合运营的核心竞争力。现如今,直播以外的雅戈尔时尚体验馆在智慧零售和跨界合作方面也做出了耳目一新的改变。取消收银台,只设服务台,顾客通过电子价签了解和选购商品,线上平台赋能线下购物体验,店员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于提升服务质量。

作为雅戈尔人才战略的重要平台,“创新100”平台是雅戈尔品牌连接时尚前沿与传统商务之间的纽带。“未来在我们的产品体系中,既会一如既往做好做精传统优势品类,也会越来越多地融入新锐元素,让更多时尚前沿的消费者走进雅戈尔。”李如成表示,我们会心无旁骛,一定要把时尚产业做起来,满足多层次的需求。相信只要我们用心打造,一定会打造出雅戈尔自己的世界级零售终端。

来源:宁波市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