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加快市外商会组建步伐

2023-02-06 17:42:10 世界浙商

近日,天津市衢州商会成立大会召开。天津、衢州两地相关主管部门领导和与会人员以视频方式开展了互动和热烈交流,在线完成成立大会各项议程。近年来,衢州市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加快市外商会组建步伐,不断壮大商会队伍,发挥好商会作用。2022年,面临疫情的冲击,衢州仍然坚持开展工作,组建了5家市外商会,目前市外衢州商会总数达31家。

1.jpg

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到义乌、东阳、桐庐等县级城市,都有衢商辛勤创业的身影。为高质量建好市外衢州商会,服务衢商和企业会员,聚力所在地和家乡地经济社会发展,衢州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研究制定市外商会筹建“五步工作法”,包括对接联系,基本掌握骨干人员名单;联系走访,沟通酝酿筹备组人选;开会动员,公平民主推荐产生筹备组;指导协调,分工有序地整体推进筹备工作;各司其职,全力筹备高质量成立大会,成立大会中,可同时安排衢州“招商推介”和城市品牌宣传活动。

2.jpg

北京、上海、重庆、杭州、广州、深圳、苏州、南通、南宁等地衢州商会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疫情防控,搭建两地沟通桥梁、推介衢州城市品牌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推动了杭开集团新能源新材料项目、万里扬江山储能电站等一大批项目在衢州落地开花,引进的高端制造业、大型文旅综合体、文化创意产业园、直播电商基地等产业项目吸引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在衢州扎根生长。昆山、丽水、上饶、成都、长沙、温州、珠海、福建等地衢州商会在商会建设、会员服务、公益活动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例如西安市衢州商会党支部带领党员企业家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想信念报告会等,引导在陕衢商加强政治学习,听党话跟党走。南京市衢州商会积极开展传统文化进学校等专题活动,扩大衢商在宁影响力,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为两地经济发展、文化交流做贡献。

 来源:衢州市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