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饭店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开展"进企话消费 助力促发展"走访活动

2023-02-07 09:28:45 世界浙商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促进消费,着力扩大内需,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时也为了切实做好“两会”期间消费者投诉处理工作,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新春伊始,温州市消保委牵头,温州市广电集团、温州市饭店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联合开展饭店餐饮行业“进企话消费 助力促发展”走访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07092512.jpg

2月2日,由温州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卢洪辉带队,温州市消保委秘书长沈佳、市广电集团经济生活频率副总监科林工作室负责人科林、温州市饭店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秘书长吴洁及相关人员一行,走访了温州香格里拉大酒店、温州阿外楼度假酒店等多家住宿餐饮行业重点企业。为企业送去新春问候,感谢企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同时给餐饮企业鼓干劲、解难题,精心为节后复工复产做好服务,助力企业实现“开门红”。

市饭店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秘书长吴洁就如何提升消费者的消费满意度、提振消费者的消费信心和协会2023 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安排进行汇报,并表示三年疫情让餐饮业经历了生死起伏,如今正步步向好。

 走访活动期间,分别在每家企业召开座谈会,就研讨“两会”期间消费领域消费纠纷处置和矛盾化解工作、围绕“提振消费信心”主题、2023 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等工作进行深入的交流、讨论。

微信图片_20230207092649.png

香格里拉和阿外楼度假酒店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两会保障、食品安全、纠纷处置、经营规划等情况向走访团代表们一一作了介绍。

 在走访过程中,科林建议餐饮企业要提高站位、放大格局,用更开放和包容的思维,在全国层面来推销自己的优势产品,这样才能更好地输出品牌,引来人气。

每到一处,沈佳都仔细聆听企业诉求,一对一纾解企业难题。沈佳表示,今年的主题就是提振消费信心,那么通过我们消保委、媒体等各个平台,把各个行业有利于消费者,有利于提振消费信心的好的做法,亮点成效在315期间逐一展示出来。

微信图片_20230207092803.png

最后,卢洪辉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他指出餐饮业是经济发展状况的晴雨表,餐饮企业要珍惜品牌、把握机遇、坚定信心,主动作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新时代的到来。他指出,如何打造放心消费的平台,在当下时期尤为重要,也是提振消费信心的关键。餐饮企业要努力做到食品安全有保障,品牌环境有特色,只有服务到位了,才能真正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为行业发展树立榜样。

来源:温州市饭店餐饮烹饪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