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天津浙江商会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红色舞台党课圆满召开

2021-05-11 14:27:12 天津浙江商会

undefined

2.会场.jpg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进一步引领在津浙商听党话、跟党走,表达对党的热爱与祝福,5月8日,由天津浙江商会主办、天津评剧院承办的“天津浙江商会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红色舞台党课”——献礼百年大剧《革命家庭》在中华剧院倾情上演。天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春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君毅,天津市老领导、市政协原副主席周绍熹、中国武警后勤学院原政委叶松海、天津市委原副秘书长刘长顺、天津社会主义学院原院长陈卫、市合作交流办公室原副主任张建军,天津浙江商会会长陶开坤、终身名誉会长连良桂及各区、各相关领导部门和北方演艺集团领导出席。来自商界、学界、媒体界的嘉宾、各异地商会会长、在津优秀浙商企业家和商会会员1000余人共同观看演出,感受评剧的独特艺术魅力,接受红色革命精神洗礼。

3.会长讲话.jpg

陶开坤会长致辞中表示,浙江是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浙商是在党和国家改革开放政策下发展起来的企业家群体。这次与天津评剧院合作,把党课从“讲台”搬到“舞台”,让“历史”走进“现实”,旨在充分发挥党建在天津浙江商会中的政治引领作用,以更新颖、更灵活、更生动的党课形式传播信念火种、培育爱国情怀、涵养文化自信,必将凝聚起在津浙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业的强大合力,展现出在津浙商心无旁骛、创新创业、富民兴邦的精神风貌,一如既往当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格局的排头兵、奋斗者,在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4.叶政委讲话.jpg

叶松海将军向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本次红色舞台党课以“党课+艺术”一种全新的形式呈现,把党课从会上搬到舞台上,集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引人共鸣,给浙商带来一次思想政治的洗礼,一次理想信念的升华,开辟了艺术服务企业、企业支持艺术,两者共促共进共赢的新方法、新路子。

5.会场.jpg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这次演出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在津浙商打造了一场身临其境、情景相融、催人泪下的“红色之旅”,引发了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现场热情高涨,掌声经久不息。观看演出的浙商们被演员们精彩绝伦的表演所吸引,被声情并茂的场景所感染,对故事背后共产党人舍生忘死、初心如磐的精神深深打动。大家纷纷表示,看完《革命家庭》备受感动、深受教育、收获颇丰,更深入的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和“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深刻道理。幸福生活来源于党,天津浙江商会将继续引领在津浙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党的思想作为力量之源、发展之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浙商企业的“根”与“魂”,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让红色基因化为新时代的发展动能奔腾不息。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演出结束后,《天津新闻》和《文化关注》两个栏目的记者分别对陶开坤会长进行了采访。我会常务副会长沈锐和常务副会长企业天津市伟星新材一名员工也代表青年接受了《天津新闻》的采访,共同分享了观看演出的所思所悟。

14.背板.jpg

15.剧照.jpg

《革命家庭》这部剧是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北方演艺集团重点打造、天津评剧院倾力创作的献礼百年大剧。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同时,入选中宣部等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并且是天津唯一一部进京展演的作品。该剧根据陶承自传体小说《我的一家》和由此改编的电影《革命家庭》改编而成,讲述了一位生长在旧家庭的“江方氏”,从一个女子到成为一个妻子、一个母亲、一位坚定革命者的蜕变成长历程,反映了中国千千万万个革命家庭和共产党人为新中国的成立做出的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