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超10亿!椒江要建国内领先的新能源电池精密件工厂

2022-11-17 09:29:17 世界浙商

微信图片_20221117092341.jpg

在位于信质集团北侧、江北眼镜科创园西侧的平坦空地上,几台大型桩基正在有规律的打桩中。一座全新的新能源电池精密件智能化工厂将在这里扎根。

全国领先智能化工厂  填补台州在该领域空白

微信图片_20221117092654.jpg

众所周知,电池是新能源汽车储能的关键,而电池除了化学元素外还包括不可或缺的精密结构件。精密结构件主要为铝壳、盖板、连接片等,是电池及电池组的主要构成材料之一。

而在椒江乃至全台州还没有专门生产电池精密结构件的企业。该项目由椒江区工商联副主席(副会长)企业——信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0亿余元,建立孙公司浙江信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信质集团作为老牌汽车零部件核心供应商,开拓的一项全新的市场领域,也将填补台州在该领域的空白。

该项目建成后将购置全自动生产线、高精密仪器及装备,全面应用智能物流配送仓储系统,通过物联网、模拟仿真技术,构建人、机、料、法、环、测于一体的物联网平台,打造当前最新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智造”工厂。项目预计2025年建成。

借助新能源行业机遇 信质拓展市场份额

微信图片_20221117092813.jpg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66.1万辆和260万辆,同比均增长1.2倍,市场占有率达到21.6%。而随着新能源汽车及储能市场进入爆发期,如结构件等细分领域的发展也按下了“加速键”。

电池精密结构件需要结合新能源汽车部分结构件的技术标准要求进行设计和生产,只有产品同时满足高度精密性、一致性要求的少数大型精密结构件生产厂商才能与国内外领先汽车厂商进行产品的联合开发和配套供应。而今年以来,信质集团频频在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定转子总成方面有所突破,其实力不容小觑。

信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徐正辉:

投资这家孙公司,是我们企业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一步。未来五年,我们将在保持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定转子总成为主业的同时,也同步投入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结构精密件为全面转型升级的另一个主业,希望将这家公司打造成为上市公司,同时也为健全台州汽车零配件产业链完善、为台州及椒江经济发展新辉煌贡献信质力量。

来源:台州市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