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谱新篇!玉山县浙江商会第五届理事会领导班子诞生

2024-04-17 17:11:48 世界浙商

4月16日,玉山县浙江商会召开第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玉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常青,玉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立明,玉山县副县长、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李媛媛,玉山县副县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祝晓光,浙商全国理事会秘书长姜平等领导出席。

2024年4月16日,玉山县浙江商会召开第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玉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常青,玉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立明,玉山县副县长、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李媛媛,玉山县副县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祝晓光,浙商全国理事会秘书长姜平等领导出席。

会上,玉山县浙江商会党总支书记、会长项明亮作商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商会常务副会长陈国庆作财务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修改后的《玉山县浙江商会章程》并选举产生商会第五届理事会领导班子。

浙商已经成为玉山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数据显示,在玉投资兴业的浙江人有7000余名,在玉投资浙企及商贸公司达到1200余家,投资额超360亿元。

目前, 玉山县浙江商会共有126家会员单位,涉及电子信息、装备机械制造、有色金属、新型建材、绿色能源、纺织、旅游、商贸物流等诸多领域。

四年多来,商会以地缘、情缘、人缘为纽带,努力为引进浙商企业牵线搭桥的同时,热情为在玉山投资兴业的浙商做好服务工作。

“玉山县区位条件优越、产业有特色、营商环境一流,令浙商感到当前的玉山活力十足、潜力无限。” 项明亮表示,“我们享受到了县委、县政府尊商、亲商、安商的好政策。县四套班子领导和玉山高新区领导经常深入商会和浙商企业考察调研指导工作,听取浙商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融资情况,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金融机构继续帮助和支持企业促发展;县有关业务单位悉心帮助和指导我会依法、依章办事,有力地促进了商会的健康持续发展。”项明亮说。

李媛媛谈到,希望新一届商会领导班子一如既往地把商会办成“政治引领好、队伍建设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的“四好”商会,打造一个精诚协作的服务平台,架起一座浙玉联动的桥梁纽带,搭建一个共叙乡情的温馨家园。

姜平在致辞中表示,在新发展阶段,在玉浙商正迎来赣浙高水平扩大开放与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我们希望,更多的浙商能深入挖掘浙、玉两地在产业发展、文化交流、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合作潜力,共同书写区域协同发展的新篇章。

丁立明表示,下一步希望商会以建设“四好”商会为目标,把服务会员企业与宣传贯彻好县委、县政府的各项政策措施有机结合起来,团结广大会员企业与党委、政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推动玉山与浙江行业企业深度对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吸引更多高端、高质、高新产业在玉山集聚。他认为,浙江商会在促进玉山浙江两地企业交流沟通、合作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要不断完善会员企业联系制度,积极开展法律援助、政策咨询、科技支持、融资服务、人才引进等活动,为浙商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要积极引导会员企业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通过集聚资金、汇聚人才、累积实力,形成综合群体优势,从而提高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和市场应变能力。”